英语资讯
News

2017专八改错题九大类常考典型错误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7-01-23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2017英语专业八级改错题九大类常考典型错误一:一致性错误
1)主谓不一致,主要表现为主语名词与谓语动词间隔较长,首尾不能相接,造成视觉上的混淆。
The president of the company,together with the workers, are planning a conference for the purpose of solvingfinancial problems. 句中主语的主词为单数名词“president”,介词短语“together with the workers”与主语无关,是插入成分,故谓语动词应用单数is。
2)名词单复数
有时名词可以不用复数,但是在特定的句子中由于前面有明确的量词修饰,如many, several, a number of, avariety of等等,就要变成复数形式。
Computer, as we all know, has manypossible use in different fields. 句中名词use前的修饰语many是用来修饰复数名词的,所以use应改为uses。
3)代词与先行词一致 代词的主要功能是指代已出现的名词、词组或一个意群,因此代词的出现必须有所指,而且形、数等必须与前面所代的部份相符。
A knowledge of several languagesis essential to other majors' study because without them one can read booksonly in translation.? without them指的是没有几门语言的知识。them错指a knowledge of several languages,因为其中knowledge是中心词,所以要把them改为it。
2017英语专业八级改错题九大类常考典型错误二:时态、语态、虚拟语气错误
1)时态
在一篇结构完整、语义连续的短文中,时态的使用也应该连贯一致,但是英语表示时间时,主句和从句时态可能不一致,却仍表明完整正确的意思。这就要求考生对英语敏感,准确判断句中动作的时态。
He can't remember what he onceknows. 主句用的是一般现在时,宾语从句中有once(从前)作为明显的时间状语,因而从句中动词应用过去时knew。
2)语态
最常见的语态错误是被动语态被误用为主动语态。因为汉语表达习惯上有时不加“被”字也能表示被动,因而考生对被动语态不敏感。另外,不及物动词不能携带宾语,因而也就没有被动语态。
She was very angry at not tellingthe truth when she listened to the account.句这里“她”是被告诉的对象,因而telling应改为being told。
3)虚拟语气
虚拟语气的使用错误在综合改错题中主要表现为主句和从句的语气不协调。
We strongly suggest that Henry istold about his physical condition as soon as possible. 句中动词suggest之后的从句应用虚拟语气,故is应改为be或should be。类似的动词还有demand, insist, order等等。
2017英语专业八级改错题九大类常考典型错误三:连接词、并列句、从属句错误
这类错误常常不易被发现,因为它不属于句子内部的语言知识,而是句子与句子之间的串联的关系。要想把这类错误纠正出来,需要考生对文章有总体的理解,头脑中有个大的框架。一般改错中的连接词错误都会使句子的逻辑关系发生改变,或造成句子的语义逻辑混乱。
Science is the production of newknowledge that can be applied or not, since technology is the application ofknowledge to the production of some products, machinery or the like.
句中连词“since”用错了,逗号前后的两个句子从句意上是对照关系,但是since使之变成了因果关系,整个句子变得模糊不清。应把“since”改成“while”或“whereas”。
2017英语专业八级改错题九大类常考典型错误四:形容词、副词比较级、最高级错误
   这类错误主要考较不常见的形容词、副词的比较级形式。
Microwave ovens are generally morecostlier than common ovens.此句costly是形容词,意思是“昂贵的”。它的比较级形式是more costly。costlier是错误的形式,须改成costly。
2017英语专业八级改错题九大类常考典型错误五:平行结构错误
平行结构错误主要指在连接词and前后语法结构不对等、不平行。
Computer analyzed marketingreports can help deciding which products to emphasize now, which to develop forthe future, and which to be dropped.? 本句中三个平行成份which products to emphasize now,which to develop和which to be dropped结构模式应该一致,均采用不定式主动语态,因而to be dropped应改为to drop。
2017英语专业八级改错题九大类常考典型错误六:非谓语动词错误
  非谓语动词包括不定式、分词、动名词。六级改错中主要出现的是非谓语动词与主要谓语动词之间的混淆。
The idea that learn a foreignlanguage is hard work is realized by every student.分析句子结构可知:the idea是主语;is realized是谓语部分;that引导同位语从句。从句中learn a foreign language是主语,而learn是动词形式,应改为动名词“learning”。
2017英语专业八级改错题九大类常考典型错误七:固定搭配错误
固定搭配主要包括动词、形容词、名词同介词的搭配以及其它许多惯用法等。解答这类题的关键在于考生掌握大量的短语及固定搭配。
It also takes rise to a blurringof the distinction betwee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句中“takes rise to”是错误搭配,应把“takes”改为gives。“give rise to”是固定表达,有“引起、导致”的意思。
2017英语专业八级改错题九大类常考典型错误八:词性错误
词性误用句中,错误主要表现在形容词、名词、副词上,首先要判断词性及词在句中的位置,然后根据它们在句中所处的位置来确定词性是否正确。一般说来,形容词修饰名词,副词修饰动词,副词修饰形容词。
We are not necessary capable ofdoing such an exacting job.? 句中形容词necessary用于修饰形容词capable,属于词性误用,应改为副词形式necessarily。
2017英语专业八级改错题九大类常考典型错误九:易混词错误
英语词汇中有很多词在拼写上、语义上很相似,如assure/ensure, rise/arise/raise,effect/affect,但是它们的用法却迥然不同。
His persistence was awarded when the car finallystarted. 句中“award”是“颁发,授予(奖赏)”之义,而文中想要表达的意思是“汽车终于启动了,那就是对他坚持不懈精神的回报。”应把award改成reward。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17英语专业八级语言知识解题技巧
下一篇:2017专八改错两类错误总结(语篇角度)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