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2017考研,我们如何复习英语语法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6-03-24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考研英语很难,但只要我们搞定英语语法,分数还是不用担心的。考研英语语法其实和考研英语词汇的地位是一样的,语法始终贯穿于所有的题目中。今天小编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考研英语语法的三大黄金法宝。

一、选择好语法复习资料

大家在大学阶段学的英语都是差不多的,也没有深入的学习语法,这时候有一本考的复习资料就如同一位好的导师在带领着大家学习。许多名家的语法书都不错,薄冰的,张道真的,朗文的,大学英语语法都可以。

二、了解考研英语的基本语法类型

根据历年的考研英语大纲,英语语法主要是分为八大部分,分别为:

(1)名词、代词的数和格的构成及其用法;

(2)动词时态、语态的构成及其用法;

(3)形容词与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构成及其用法;

(4)常用连接词的词义及其用法;

(5)非谓语动词(不定式、动名词、分词)的构成及其用法;

(6)虚拟语气的构成及其用法;

(7)各类从句(定语从句、主语从句、表语从句等)及强调句型的结构及其用法;

(8)倒装句、插入语的结构及其用法;

知道了考研英语语法的重点,我们就要一一突破。首先将自己的语法知识梳理一遍,了解到哪些是会的,哪些是不懂的。然后诵读句子,分离句子中的语法成分,通过句子学习语法,长难句驾轻就熟。逐一突破,熟练地运用就可以轻松取得高分了。

三、边实践边学习

实践出真理,考研英语语法的复习的复习也是要靠练习的。语法是链接单词组成语言的架构,掌握语法必须通过阅读和运用语言。建议大家看完语法书之后再做阅读或者写作,过程中碰到读不懂结构的长难句或者不知如何表达的句型了再回过头翻一翻,对应实例来掌握。

学习语法的时候还要通过真题来练手,每年的考研英语真题试卷有一半的题目都是关于英语语法的,搞清楚每道题考的是哪个语法,查缺补漏,结合一定量的专项练习,掌握基础语法知识,以适应后期的综合运用。

考研英语语法学习的重要性不容忽视,考研难,考研英语难,大家坚持下去。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三大黄金法宝教你英语轻松拿下高分。在这里,小编就预祝2017年的考研党们轻松攻克英语,考上理想学校。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17考研英语:春季复习重点之语法
下一篇:2017考研:英语语法要遵从一致原则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