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2017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复习技巧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6-04-01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2017考研的同学现在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复习,最先开始科目应该是英语。因为在英语、政治和专业课当中,英语是最难考高分的。英语包括阅读理解、大小作文。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占英语的半壁江山,占总分的60%。包括阅读翻译和新题型三部分。主要测试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词汇量和英语习惯用语的熟悉程度、以及语法的灵活运用。

阅读部分的完形填空一共20道题目,每道题0.5分,总分一共10分。一般考生会得2-3分,努力与回报不成比例。造成大部分考生都放弃完型,或者考试最后时间直接蒙答案。在英语的复习中,大部分同学把精力都放在了阅读作文上面,毕竟阅读作文的分值比较高,而完形填空的分值较小,难度又高。现在才刚刚开始复习,你就把它放弃了,是不是对完形填空不公平?其实完型填空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用心了,就会有回报。

英语总的来说是外国人的语言,要想学好,就要学会转换思维,用美式的思维去做题。要多解英美文化,空闲时间看一些外国杂志,和外国电影,提高自己语感。

做完形填空可以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判断推理的能力。做完形填空,应该先通读全文,先了解大意,还要注意找出关键词。完型填空里面动词、名词、形容词、固定短语,这些考点会给出明确的线索,存在于填空的前后。如果能够判断出这些关键信息,可以提高做题准确性。对一些比较难的题目,可以先暂时空着,随着题做得越多,就会越来越清楚。

做完形填空是考查考生掌握单词的程度。在做阅读和完型填空时,遇到不熟悉的、不认识,随时整理出来,每天花时间复习。阅读完形填空可以积累背诵优美的句子,尝试着用高级词汇替换其中的简单词汇,也对提高写作能力大有帮助。完形填空要想完全掌握,语法和词汇是基础,同时了解词汇和逻辑关系。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2017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复习攻略
下一篇:考研英语完形词频统计(1)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