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分享一种简单高效的“英语学习方法”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20-03-25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说到学习英语的方法,我们往往都会想到听、说、读、写。可实际上,还有一种更简单高效的方法,那就是背诵。听到背诵这两个字,可能有的同学和家长会不以为然,这也很正常,因为每次考试都不会直接考背诵,所以很多同学都会认为,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在背诵这方面,因而忽略了这种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

这里的背诵,不是我们平时想象的死记硬背,而是有方法和技巧的,现在就和大家说一说,为什么要背诵?怎样背诵?

一、背诵的重要性
1、背诵可以培养语感。
什么是语感呢?语感就是学习语言的人对语言的直接感受能力。大家都知道,语感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成绩。有句话说的好,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这就是从古到今,大家都重视背诵的原因。无论是语文还是英语,都是属于语言类学科,语言是在说的过程中形成的,所以只有大声读出来,说出来才能培养语感,同学们都有这样的体会,在读古诗或者是拗口的文言文,或者是英语短文到时候,第一遍总是生疏不熟练,千遍万遍的读,天天练,舌头就经使唤了,有一些句子就会不假思索的跑到嘴边来了,这就是语感的形成。而我们的背诵,恰恰就是提高语感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2、背诵可以提高我们的英语整体水平。
背诵可以提高我们的英语听力英语听力中会有连读,升降调等,大家只有在平时反复背诵,才能正确掌握这些技巧。背诵还能够促进我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比如我们经常背课文,就可以丰富我们的词汇和熟悉的句型,这都是我们口语表达和写作的基础。
3、背诵有利于培养我们学习英语的自信心。
大家可以试一试,当你能够非常熟练的背诵一篇英语短文的时候,你的自我满足感会油然而生,信心也会随之增强,学习兴趣很自然的就会提高。大家要注意的是,背诵的时候,不要随时纠正自己出现的错误,更不能打断背诵,随时纠正错误,会给自己的心理造成压力。

二、背诵的方法和技巧
学习过程中,大家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背课文花了很长时间,可是背过了却很很容易忘记,或者是根本不会用,造成了费时费力,却收效甚微。其实,背诵课文应该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配以合适的方法,同时运用各种感官,大家可以尝试下面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背诵兴趣和效果。

1、模仿录音
这种方法是要求大家反复跟读,模仿录音,直到对自己的模仿效果感到满意的时候,将模仿朗读进行录音,再回放自己的录音,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再重点模仿。然后尝试背诵,再将背诵内容录音,回放检查背诵内容,最后达到背诵的目的。
同学们在运用这种方法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大声模仿,清楚地朗读,同时注意语音、语调、重音、连读等朗读技巧。还要注意,先易后难,先少后多这样循序渐进的过程。
2、译文背诵
对于长篇课文,如果只是不停的朗读,是很难记住的,那么我们可以借助图片,关键词,提纲或译文。借助译文来进行背诵有助于英汉两种语言的对比,更有助于提高我们对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

3、理解背诵
有的同学,能把课文从头背到尾,但是一到考试或做题的时候,错误率还是很高。所以,背课文不能死记硬背,应该在理解的基础上,弄清楚课文的中心意思,上下文之间的关系。比如一篇记叙文,我们要弄清楚人物、时间、地点,在再根据关键词来背诵。
当然还有一些常见的背诵方法比如,填空法、问题法、复述法等。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也可以把几种方法结合起来,形成自己独特的背诵方法。总之,在初中阶段,尤其是初一的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背诵,养成背诵的好习惯,初一背的多了,对于一些单词、句子、段落和习惯用法积累的就多,那么,到了初二,初三就会越背越快,越积累越多,学起来就更容易来。大家切记,学习英语必须学习有声英语,就是说一定要多听、多说、多读、多背。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告诉你外语学习的真实方法及误区分析
下一篇:返回列表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