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让你词汇量快速上涨的8个小方法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7-07-31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以下是一名近10年教龄的雅思外教,针对中国学生背单词的特点,提出的8点建议:

1. 读报纸 Read Newspaper

读报刊是学习词汇最好的方法之一。读的时候,可以准备一支记号笔和一个笔记本,随时将生词标记或记录下来。同时,因为大部分报刊的报道都会采用比较正式、学术、规范的用词用句,长期下去,可以帮助我们积累学术阅读、学术写作词汇

2. 造句 Make Sentences

记下来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记得用这些词语造句,强化记忆,不然很容易忘光光哦。不仅如此,造句能让我们在具体的语境中学习单词的用法和搭配,以免用错。

3. 找同义词 Find Out the Synonyms

你注意到了吗?雅思托福阅读很擅长用同义词迷惑考生,很多题目甚至是直接考察同义词。所以,多认识一个同义词,你就离正确答案近了一步。

4. 充分利用手机APP Install Various Mobile Applications

除了报刊阅读,用手机app也能学单词哦。每天刷手机时花点时间背单词,不要太方便。公交上,地铁上,午饭后,睡觉前……不要小看这些零碎的时间,把他们充分利用起来,效果保证会让你惊喜。

5. 被动学习 Be Passive

这条听起来会有点奇怪,因为老师通常都说学习要尽可能主动。我说的被动学习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多读,多听,大量读,大量听。你学习单词时往往是学它的用法,而阅读、写作、口语听力都是在用单词。在练习这些被动技能(阅读听力)的同时,你会置身于大量单词的语境中。更重要的是,你能学到这些单词的用法——它们常与哪些单词搭配,有哪些不同形式。

6. 主动学习  Be Active

学好单词不仅需要被动也需要主动。主动学习能加速学习进程。如果你花一段时间主动攻克单词,那么在平常做阅读听力时,你也会开始注意到其他单词的用法。目前这个概念在语言教师中非常流行。主动学习就是每天腾出专门时间学习词汇

7. 给自己时间  Give Yourself Time

积累词汇是个长期的过程,切忌揠苗助长。如果一下子背过多单词,有可能造成混淆。每天记20个单词比记50个单词更有效。想想哪怕一天20个,一周就140多个啦,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不是吗?

8. 学对单词   Learn the Right Words

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我们的精力有限,所以如果你要花时间学单词,你就要确保你学的是雅思托福词汇。遇到一个不理解的词就认为它很重要,这是一个普遍的错误,不要这么做。不是所有的词都一样重要。你要在用得最频繁的单词上下大工夫。花时间学习不常用、不常考的词,对于雅思托福考试本身是没有意义的。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单词记忆之循环记忆法详解
下一篇:5种在短短一天内提高词汇量的方法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