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资讯
News

新概念第三册自学导读 Lesson60

Source: 恒星英语学习网    2011-10-26  我要投稿   论坛   Favorite  

Notes on the text课文注释

1  Only in a sparsely-populated…is it possible…,这是一个倒装句,因为only放在句首。

2  for the matter in hand,为手中的事。

3  if late for a dinner party,

在以if,when,though等连词引导的从句中,当其谓语为be时,而主语又与主句的主语相同,从句中往往可以将主语和谓语省去。上句if后就省略了he is。

4  cut things fine,把时间安排得不留余地。

5  The over-punctual can be as much a trial to others as the unpunctual .

到得过早的人和迟到的人同样使人无法忍受。as much as,和……一样。

6  half an hour too soon(= half an hour earlier),早到半个小时。

7  in good time,作“适当地”、“及时地”讲。

参考译文

准时是文明社会中进行一切社交活动时必须养成的习惯。不准时将一事无成,事事都会陷入混乱不堪的境地。只有在人口稀少的农村,才可以忽视准时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容忍一定程度的不准时。一个专心钻研某个复杂问题的知识分子,为了搞好手头的研究,要把一切都协调一致、组织周密。因此,他要是赴宴迟到了会得到谅解。但有些人不准时常常是因为掐钟点所致,他们常常会受到责备。精力充沛、头脑敏捷的人极不愿意浪费时间,因此他们常想做完一件事后再去赴约。要是路上没有发生如爆胎、改道、突然起雾等意外事故,他们是决不会迟到的。他们与那些从不迟到的人相比,常常是更勤奋有用的公民。早到的人同迟到的人一样令人讨厌。客人提前半小时到达是最令人讨厌的。我家有几个朋友就有这种令人恼火的习惯。唯一的办法就是请他们比别的客人晚来半小时。这样,他们可以恰好在我们要求的时间到达。

如果赶火车,早到总比晚到好,哪怕早到一会儿也好。虽然早到可能意味着浪费一点时间,但这比误了火车、等上一个多小时坐下一班车浪费的时间要少,而且可以避免那种正好在火车驶出站时赶到车站,因上不去车而感到的沮丧。更难堪的情况是虽然及时赶到站台上,却眼睁睁地看着那趟火车启动,把你抛下。一个小姑娘第一次单独出门就碰到了这种情况。

在火车进站20分钟前她就进了车站。因为她的父母再三跟她说,如果误了这趟车,她的东道主朋友就得接她两趟,这是不应该的。她把行李交给搬运工并给他看了车票。搬运工说她早到了两个小时,她听后大吃一惊。她从钱包里摸出一张纸条,那上面有她父亲对这次旅行的详细说明,她把这张纸条交给了搬运工。搬运工说,正如纸条上所说,确有一趟火车在那个时刻到站,但它只停站装邮件,不载旅客。姑娘要求看时刻表,因为她相信父亲不能把这么大的事给弄错。搬运工跑回去取时刻表,同时请来了站长。站长拿着时刻表一挥手,指着那趟列车到站时刻旁边的一个很小的圆圈标记。这个标记表示列车是为装邮件而停车。正在这时,火车进站了。女孩泪流满面,央求让她不声不响地到押车员车厢里去算了。但站长态度坚决,规章制度不能破环,姑娘只得眼看着那趟火车消逝在她要去的方向而撇下了她。

Multiple choice questions多项选择题

Choose the correct answers to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Comprehension理解

1  The only people who can afford to neglect the exercise of punctuality are ______ .

a.ordinary citizens who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publicity

b.people who live in remote places where there are few people

c.intellectuals who have to deal with unexpected problems

d.people who are forced to work overtime in order to finish a job

2  People who cut things fine are usually ______ .

a.delayed by accidents on the roads

b.energetic, quick-minded people

c.no more irritating than the over-punctual

d.reproached for being late for appointments

3  The girl was very upset when the train came into the station because ______ .

a.her parents would not forgive her for missing it

b.she had two hours to wait before the next train arrived

c.she was going to have to make a second journey to reach her destination

d.the station master insisted that passengers were not allowed on to it


将本页收藏到:
上一篇:新概念第三册自学导读 Lesson59
下一篇:返回列表
最新更新
论坛精彩内容
网站地图 - 学习交流 - 恒星英语论坛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中心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6-2007 www.Hx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